Day 20070731~20070801

        踏完台中縣每一個鄉鎮市,心中又是不一樣的感覺。雖然這不是我第一個走完的縣市,但卻是我第一個到各鄉鎮市公所蓋滿『319微笑護照』的章的縣市;每一個鄉鎮市公所就像是鄉鎮的大門一樣,也因此我與台中縣也接觸了二十一次。


                                                                                
        和平鄉佔據了一大半台中縣的面積,就像是整個台中縣的後花園,也是台中縣的肺。東勢與新社就像和平鄉的門神,保護這一片後花園不被侵犯。大甲溪把台中縣分成兩邊,以北是自然休閒的好去處:大安有濱海樂園,大甲是台中縣最北的窗口,有鐵砧山與宗教文化的鎮瀾宮,外埔的兩旁道路有著綠海藍天的景色,后里最著名的就是薩克風與馬場,另外還有我喜歡的泰安舊站鐵道文化;以南的神岡、潭子與大雅,道路的兩旁充滿了小型的工廠,也反應了台中縣的產業結構,石岡的水壩遺留當時九二一地震的餘威,豐原的繁榮是逛街的首選。
                                                                               
        而在台中市的南邊,太平則靜靜的躺在東南邊,大里的老街雖然不長,但在此的傳統市場讓我印象深刻,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可以感受多年前這裡人們的恐慌,霧峰林宅則是回味了當年墾民拓荒的歷史,有著高鐵站坐落的烏日成為新的焦點。在東邊,大肚、龍井、沙鹿、清水縱貫成台鐵的海線,帶動地方的發展,梧棲則是台中縣向外看的眼睛,雖然睜的不如以前大,但它對外的地位依舊舉足輕重。
                                                                               
        在台中縣,每一個鄉鎮各有所長,緊緊的台中縣市串成一圈,環繞前進。另外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台中縣市的形狀像極了空軍官校的「筧橋」校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mall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