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070801

        就在臺中縣走透透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大里市的大里杙老街。上午,大里老街的面貌是一張傳統市場的臉,熱鬧的老街展現出了繁華的活力;而「痲雀雖小,五臟俱全」,老街雖然不長,但仍不失它「應有」的東西。在我們走到老街盡頭時,有一間阿婆開的雜貨店,由於我的伴-小緯,前一天在東勢扭傷了腳,加上氣候悶熱難耐,我們便走進了這家店。

        「請坐」(台語),阿婆說。選好飲料後,小緯就坐在店門口的椅子上與阿婆對望著,我則繼續在老街的街道上走走看看。大里老街真的好熱鬧,也沒有因為傳統市場而失去它自己,海鮮、衣服、小吃、特產,這裡應有盡有,小小的街道因為傳統市場聚集了很多人,大家擠啊擠的,不顯得不耐煩或焦燥,我曾聽老師講過,小時候傳統市場就是這樣擠出人情味的,或許吧!但我無法體會這種感覺,但我想如果一個成功的老街或是要重新振作起一個老街,除了老厝的維護外,更要能喚起以前人對往時的回憶,以及重拾那份人情的感覺,也讓後生晚輩知道過去的時光,承襲這種感覺與保護住大家的回憶吧!
                                                                               
        離開了阿婆的雜貨店,我們微笑的和阿婆說再見。大里老街的微笑,回頭望望,我很喜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mall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