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070710

        來到台南多年,若沒到全美戲院看過電影就離開了,不免覺得可惜,畢竟這家老戲院也已深根台南,也成了台南地區在古蹟歷史外,另一項文化的代表;抱持著這種心情,剛好房東也有全美戲院的優待券(免錢),我就去看了一場末場的電影。
 

        全美戲院播的雖然都是二輪片,但也不算是下檔太久的影片,我看的是「來自硫磺島的信」。全美戲院有一個特色就是它的電影海報都是手繪的,而這特色戲院也把它轉換成文化商品來販售,十張手繪的電影明信片加上一段電影膠卷和貴賓卡只要一百九十九,門口的零嘴與飲料販賣部就和早期的雜貨店差不多,在等電影播放時,我向阿婆買了一罐可樂(以下為台語);「阿嬤,多少?」,「22」,「我想要買這個(明信片)」,阿嬤從最底下拿出一套給我看,並且一張張翻給我看,拿到李安這張時他還有特別講解,感覺上她並不是怕我不買,而是把這家戲院的特色講給我聽。
 

                       

                                                        
        電影快開始了,可能是最晚場吧,人總是三三兩兩的。正片開始前沒有一堆廣告,而跟我看同一場的有七個人,有兩個人看到一半就走了,即便有李安的加持,也擋不住大型現代戲院的侵襲。
                                                                               
        在我來看電影前,我還問了一下房東有關全美戲院的過去(房東剛好就住在全美戲院的旁邊),現在的老闆繼續為持戲院的經營是抱持著懷念的心情,但人總是健忘,全美戲院即使以李安當招牌;以懷舊當主題,也拉不住流失的人群,雖然我是一個「外地人」,但當我看完電影,看著戲院熄燈時,心裡的失落感一擁而上,感覺不是一家戲院的沒落,或是回憶的逝去,而是一段再也抓不回的文化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mall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