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摩托車,花了六趟的時間,才讓我走完全台南所有的鄉鎮。護照上出入境的章蓋了又蓋;或是台胞證一次又一次的加簽,都無法媲美這趟旅程給我的深刻。雖然烈日把皮膚曬得更加黝黑,但那股推動的熱情讓我對土地產生了感動。


                                                                             
        在來到台南之前,我似乎都未曾嘗試仔細認識、了解與體會腳下賴以維生的土地,而總是以台灣金字塔頂端的結構眼光來看這遍土地,然而,最真實的地方總是我們看不到、地圖上也找不到的;很多事情知道是一回事,體會又是另外一回事,但這種體會也不是一兩次的造訪就能說的明白。七股的鹽山在太陽的照耀下就像是金沙一樣的閃耀,安定路旁的稻田隨風搖曳好似在像我招手,玉井和麻豆的芒果與文旦果實纍纍成了農人賴以維生的紅寶石和翡翠......即便敘述的再多,也都是情溢乎詞。
                                                                               
        回頭再翻了翻已經反覆看過無數次的地圖,台南把我的熱情與回憶串成無可替代的感動,而每一幕幕景象都像是被油畫刻出來的夢,是讓我想再做一次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mall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