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060820~20060822

        這是2006暑假最不能遺忘的事,也是最應該要記下來的回憶,因為是我第一次的機車旅行。

        以前常聽到別人講,我們騎機車去那裡那裡的,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有火車有飛機為什麼不搭?當時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還聽過有人說騎腳踏車去北海岸或去環島,之前我不明白,不知道騎車體驗的樂趣;不明白失去便利性的真實,經過這次體驗我能瞭解了。


        從東華大學騎到太魯閣,吳泰霆可能想挑戰自己的極限;而陳柏勳嫌自己命太長,一個在太魯閣上路以時速八十繞行,超休旅車、趕大巴士,一切盡情在我;一個則是在山路上邊騎邊睡覺。在太魯閣上,使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壯麗闊氣的景觀,而是一所小學,美麗的校園、自然的景色、貼近的教學,這裡的小朋友可以從小跟大自然學習相處,但是山的另一邊的世界或許是他們的夢想,那裡的環境也可能是他們無法想像的,這時我想到我在長江三峽看到在江邊以唱歌為生的當地人,一個月才一千五百元臺幣的收入,好像在我們觀光名勝地方的當地人生活收入都不怎麼好。

        從花連到臺東,邊騎邊逛,這路上很多地方以前我都有來過,像八仙洞、蝙蝠洞、三仙台、水往上流,但是騎機車的過程感覺就不一樣,更能貼近環境,一路上除了在石門摔了一跤外,對於風景的感覺始終產生不出心中的那一聲「哇」,沒有特別的震撼感,因為騎機車的過程更能吸引我,「哇!原來騎機車旅行是這樣的感受。」,在臺東的遺憾就是沒跟他們出門看臺東市區的繁榮與吃到像餅干的臭豆腐。

        從臺東回花蓮,六十石山是我第一次到的地方,常看過電視上介紹這裡的金針花,想不到這次有機會可以看到,這裡印象深刻的有兩個畫面,在山上有一家賣金針花和炸金針花的一家人,小朋友幫忙家裡叫賣,一家人幸福著在山上過著生活,還有一個畫面,一個看上去有五、六歲的小朋友,在山上扶著他的奶奶上觀景亭一覽縱谷的風景。

        很多的景點都很不錯,但都缺乏宣傳與管理,在回花連的最後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在吳泰霆同學的宿舍跟「史林特」玩也不錯。其實我比較喜歡自己外出旅行,因為自己可以擺脫與團體外出的焦點更能把焦點放在眼睛所見上,但是眼見又不一定為憑,以「水往上流」為例,若沒做研究沒聽過講解,只知道水是不會往上流卻又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現象,那與無知也沒什麼兩樣,但是與同學一同出遊又有說不出的樂趣,但我總是喜歡脫隊,一個人都處走看不一樣的地方,而且我這幾天真的是很累了,雖然如此這還是第一次的經驗,很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mall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